saaaaaaaay

看风景的人

【鬼灭乙女】日久生情与这波澜不惊



*炼狱杏寿郎单人

*和前篇罪大恶极作死有点微妙联动hhhhh




最近的片段都趋于黯淡,连这份对炼狱杏寿郎的爱都趋于黯淡,但什么时候放手却不是我能说了算的,我的感情和理智是毫无关联的两个系统。

 

都怪这样闷热的夏天削去了我所有的欲望包括食欲,但是没有削去我感受饥饿的能力。所以在上自习的时候我的胃很不争气的痉挛并且发出了咕噜声,非常尴尬,已经不是一星半点的尴尬了。

 

身旁的炼狱杏寿郎手中的笔不停,但是嘴角已经翘起来了。夺笋那。我装作认真学习的样子其实另一只手已经伸进他桌子里摸吃的了,但是我笨,我摸了得有一分钟也没有摸到,我决心低下头去找。然后我才发现他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把零食转移到我的桌子里了,所以我浪费了宝贵的一分钟并且让他看了我的笑话。

 

“帮我看着老师。”我悄悄地撕了一块面包往嘴里塞,含糊不清地质问他什么时候整的这活。

 

“看见你晚上没怎么吃我就在你看小说的时候把面包塞在你桌子里了。”他如此小声说道。我心想不对这么个正直的好班长怎么会容忍我这种讨吃鬼学习时间看闲书,伸手一摸好家伙小说果然不在了。

 

“等价交换。”炼狱杏寿郎告诉我。可是面包我已经吃了,难不成……他盯上了我好不容易淘来的小说!

 

我决心还是忍痛割爱:“面包我已经吃了,小说你就留着看吧。”

 

他迷惑:“我会还你的。”

 

居然看完还会还我真是个好人!

 

“那你平时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小说?”我发问。

 

“大概是历史和科幻方面的?”

 

“科幻可以理解所以喜欢历史干嘛要学理科啊?”

 

“唔姆……因为懒得写字?”

 

就在我俩如往常一样胡扯的时候,班主任神出鬼没地出现在我俩背后,神出鬼没地摸走了我最后一口的面包。于是这最后一节自习我俩站在后黑板前直到全校师生都离开我俩才收拾东西爬开。

 

其实他不用等这么久的,我是因为上自习吃东西罪加一等才会被留这么久,但是他说不该让女孩子一个人呆在空旷的校园里再一个人回家所以陪了我很久。只能说真是好人了是吗,我很感谢他对我这么好但是我同时又希望他只对我这么好。可惜班长很累。

 

离开的时候依旧落霞满天,和炼狱杏寿郎的发有异曲同工之处。我亲切地称他为彩霞仙子。

 

“为什么是仙子。”他露出很疑惑的表情。

 

“因为仙子都是长发,而且很善良。”还很好看。

 

炼狱杏寿郎深思熟虑了一番,决心把我叫做深蓝王子,因为王子都是短发还很酷和深蓝色相配我就是一个忧郁的短发拽逼少女。nsdd。

 

由于太恶心了我们决定还是不要这么称呼对方了,伤敌一千自损一千二。

 

“那么,明天见?”我停在自家小区门口。

 

“明天见。”炼狱杏寿郎笑容灿烂地转身离开了。

 

我如往常一般踩着夕阳的影子回家,突然被叫住。是炼狱杏寿郎的声音。他从包里摸出小说:“给你。”

 

“你不要看看吗?”我把小说塞回去,“超——好看的哦——”

 

见我态度坚决他只能收下了。

 

我慢悠悠走回去,走到没有人的拐角处缓缓半蹲,然后猛的跳起:“好耶!”

 

美好的一天用好耶结束。谁忍心放弃喜欢这么这么好的男孩呢,喜欢为什么是个酸涩又甜蜜的东西呢。

 

为什么呢?

 

头一次坠入爱河的我不知所措地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无人解答。

 

话说最近好像看见有女孩给他递情书之类的,好像还被他收下了。我躺在床上设想一下如果我和他是毫无关系的两个人的话我可以很大方很痛快地追求他吗,恐怕不行,我最大的可能就是在角落里偷偷瞄他。所以能做同桌就是上天对我最大的仁慈了。

 

然而因为上天的仁慈我需要替我的情敌们递情书——很烦——!“呐呐。”踏出班门的我果然又这样被可爱的女孩子叫住了。

 

“可以帮我把这个交给炼狱同学吗?”露出羞涩而甜蜜的笑容的女孩子,小心翼翼地,递上了精致的情书。

 

呜哇女孩子果然连情书都如本人一样精致吗!

 

就在我准备接过情书的时候,耳边传来炼狱杏寿郎的声音:“唔姆……是给我的吗?谢谢了。”然后抢先一步从我面前拿走这张粉粉的纸片,留下我尴尬的手停滞在空中。

 

这男的有没有一点自觉啊干嘛离我这——么近!

 

耳朵爆红了家人萌。至于为什么不是脸颊爆红是因为戴上了口罩所以权当大家看不见了。

 

结果还是被这个眼尖的人发现了。

 

“生病了吗?”炼狱杏寿郎这么问我。

 

“啊啊——有点感冒。”热感冒就是这么扯淡的东西,明明外面温度已经30+了我却依然吸溜鼻涕不停,导致班主任上课调侃我是不是上课看小说被虐到哭了。虽然但是你也太不尊重我了吧!

 

就在班主任扭过身子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炼狱杏寿郎伸出两根手指在我的背上划了两下,这是他经常用来安慰我的方法,因为他习惯靠抚摸脊背来安慰别人然而这么对女孩多少有点不太礼貌,所以用两根手指代替整个手掌。就好像在给猫猫狗狗顺毛一样。话说谈起我的性格应该是更像猫一点,起码在任性这一点绝对不像狗就是了。虽然我本人很狗。

 

不管怎么说我很吃这一套就是啦。谢谢你喔。

 

在我入睡的那一刻窗外响起了蝉鸣。然后突然就睡不着了。听说后桌那个狗女人居然和她暗恋了很久的青梅竹马的恶霸学长不死川实弥是双向暗恋,也太让我酸了。“他才不是恶霸!”女孩伸出手来掐我的腰,我闪身一躲磕在了我自己的桌子上,桌子猛烈摇晃不仅晃倒了我的水杯还把它撒在了我的身上,更草的是,它还是刚打的正在酝酿变凉的热水,幸好还没到烫伤的程度但是到了烫疼的程度。

 

总之有点一袋油,但是还没有完全一袋油。班主任忍无可忍:“你又想留堂了?”

 

“没有没有。”我躲在摞高的书后边龇牙咧嘴。

 

你妈的狗女人你还笑。这下就是炼狱杏寿郎划拉我一百八十下我也饶不了你。她摸出一支烫伤膏递给炼狱杏寿郎:“炼狱同学你帮她涂吧,我看就只有你能碰她,你看我碰她一下反应这么大。”

 

正在帮我处理残局的炼狱杏寿郎就这么拿上了烫伤膏。

 

下课铃声响起,我告诉他:“先别涂。”然后追着狗女人的步伐跑了出去。

 

不好,她在朝着她竹马之一她小叔子不死川玄弥跑过去!被她逮住就近不了她的身了!我快跑几步死死拖住她:“今天就是你男朋友来也救不了你!”

 

结果她男朋友真的从拐角走上来了,原来高三时间这么充裕的吗?不对现在不是关心这个的时候我即将在光速打脸和被她男朋友和小叔子欧拉之间做出命定的选择!

 

笑死,深蓝王子怎会就此放弃!我一边维持着强人锁女的姿势一边扯着嗓子大喊:“炼!狱!杏!寿!郎!!!!”

 

很没有礼貌但是我在紧急关头想到的第一个人确实是他。我不想被欧拉。准备趁着他探出头来的那一刻,我把狗女人拖进厕所上下其手一顿然后等到上课铃响再回班去,我真是个绝顶的天才。

 

炼狱杏寿郎果然探出头来了,然后扭头自然的和不死川实弥打了个招呼:“嗨。”

 

草,爷竟然忘了炼狱杏寿郎之前是比我们要高一个年级的,因为耳朵的缘故留了一级,我要被四个人欧拉了。

 

狗女人趁着我愣神的时机摆脱了我的禁锢,随后拔腿就冲出去:“实弥救我!”

 

真叫人羡慕。我也想要男朋友撑腰。

 

看到校园一霸居然对着可爱但欠揍的女朋友露出如此宠溺无奈的表情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并且柠檬,然后看着狗女人给他讲上课发生了什么我意识到我被两道凶狠的目光和一道幸灾乐祸的目光包围了,并且我同时意识到,我没有外援。因为炼狱杏寿郎已经扭头回去了。

 

果然还是要在女厕所躲到上课是吗。

 

突然之间另外一个同班的女孩来救我了:“老师叫你。”我心想我亲爱的班主任感谢你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虽然我还得罚站。我连忙冲出去顺便威胁狗女人:“不许过来!老师叫我!”

 

回到班以后老师已经没在了,炼狱杏寿郎对着我招招手。

 

“老师呢?”我问他。

 

“在这儿呢。”他指指自己。

 

好家伙,还得是炼狱老师救我一命。

 

狗女人被男朋友送回班了,我赶紧躲在炼狱杏寿郎身后:“我感觉我要被她对象找麻烦,今晚送送我。”

 

“唔姆……不死川同学应该不是那种会吓唬女孩的人吧。”

 

“但是但是!如果眼神可以鲨人刚才在厕所门口我就已经被他和他弟弟鲨了10086次了!”

 

他沉吟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

 

但愿今天能平安到家。

 

夕阳又一次到来,然而今天我已经没有心情看夕阳了——我还特地走远路回去就是怕半路碰见狗女人夫妇。才不是想和炼狱杏寿郎多呆一会儿。不过比起其他喜欢他的女孩我已经非常非常幸运了不是,人要知足常乐。

 

结果在离家200米的时候如期碰到了狗女人夫妇。好可怕。炼狱杏寿郎按照我的计划拖住不死川实弥,然后我从他身后悄悄溜走——大成功!我一路狂奔到家门口,上气不接下气,随后摸出手机给炼狱杏寿郎发了一句“已到家收工”。

 

狗女人同时发了一条消息进来:你跑什么??

 

我:不跑让你和你对象欧拉我?

 

狗女人:?我为啥要欧拉你

 

我:?那今天我把你拖进厕所木大你对象和你对象弟干嘛用一种吃小孩的眼神盯着我?

 

狗女人:……!

 

狗女人:记得涂烫伤膏,么么哒

 

虽然答非所问但是这一串诡异的省略号告诉我她肯定和她对象说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我:你和你对象说什么了。

 

狗女人:没说什么,就说你和我上课打闹。

 

我:一般你说出“没说什么”这四个字的时候你肯定说的不是后面的内容

 

狗女人:居然被你发现了,那你去问你的好同桌吧!886

 

然后就再也没回我。任凭我怎么骂她也不回复我一个字了。

 

既然她叫我问那必然不是什么好东西,实不相瞒我已经脑补出了一副不死川夫妇对着炼狱杏寿郎龇牙咧嘴说道:“你居然和那样女人谈恋爱!”然后炼狱杏寿郎义正言辞地回复:“我们只是好朋友!”结果就真的只是好朋友的画面了。真的很可怕。

 

手机滴滴,发现我妈来消息:宝,今天七点到九点停电俩小时,你自己在家照顾好自己。

 

得,又不回来了。

 

我一瞄电量,16%,再一看时间,七点四十。

 

好家伙。天要亡我。

 

现在跑出去找充电宝还来得及吗,但是可能刚充上电家里就来电了还是算了,自己在家呆着吧。

 

我把手机调成了超级省电模式,去楼下花坛边坐着去了。

 

听说这个点有流浪猫猫出现,如果欧气够的话能看到一只非常非常可爱的大橘!!于是我洗洗脸抓点火腿肠下楼去了。

 

八点忘了几分,有猫猫出没,我自古以来没学过呼唤猫咪的口哨和叫声一类,所以我只能装作一个手里拿着好吃的木头人来钓猫猫。

 

一步、两步。两只黑白相间的猫猫凑到我跟前,小心翼翼地啃了几口我掰开放到一旁的火腿肠。NIIIIIIICE!!人生大成功!

 

我以为天伦之乐不过如此了。

 

结果鬼畜的电话铃声响起:“你爱我我爱你……”猫猫飞快地逃了,留下了沧桑的我和沧桑的火腿肠在原地。

 

究!竟!是!谁!

 

是炼狱杏寿郎,哦豁,原来超级省电不是只能看时间吗??

 

我一面吐槽我是土狗一面接起电话:“喂喂?”

 

“你在家吗?”那面传来他的声音,背景声音有些乱糟糟,好像在外面。

 

“在楼下,家里停电了,怎么了?”我问道。

 

还没等他说话,我看见就在我五米远处,站着炼狱杏寿郎。他扭头看见我。太阳彻底落山了。

 

在这连路灯也没有的一片黑暗里,他朝我走来,我不争气地心跳加速脸颊绯红了,还好天黑。

 

“你吓走了我好不容易等来的猫,赔吧。”我装出很严肃的样子。

 

“诶?”虽然有些困惑但还是接受了赔偿任务,炼狱杏寿郎从我手里接过火腿肠,非常熟练地学起了猫叫,不一会儿两只猫猫就蹑手蹑脚地过来了。还有一只漂亮的大橘!!妈妈我赚到了!!

 

“还是先不要摸的好,万一被抓伤就不好了。”炼狱杏寿郎轻轻拍了一下我蠢蠢欲动去摸大橘的手。呵,男人,不知道吧,我就好这口!

 

但是你说得对,这个大橘果然有点凶,我还没摸呢他就开始对我龇牙咧嘴了,怎么还会有这么凶的橘猫!

 

沮丧了。

 

“话说你过来干嘛?”我突然想起了正题。

 

他的后背一瞬间僵硬了一下,随后说道:“唔姆……给你发了很多条消息没见你回复所以有些担心,没想到是你家停电了,然后就准备过来当面说了。”

 

然后,如同我无数次幻想中的那样,炼狱杏寿郎郑重地说道:“可以和我交往吗?”

 

本来按照我幻想中的剧情走下去的话,我可以直接答应然后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但是我一心想到他和不死川实弥说话时不死川实弥那似笑非笑地看着我的眼神,我就觉得——他一定是被挑衅然后冲动行事了!

 

毕竟如果真的是这样贸然答应的就是小丑我了。

 

“……你是被挑衅了吗。”

 

“?为什么?难道有其他的男生喜欢你吗?”

 

“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是不是被不死川嘲讽了然后一时冲动想不开来找我告白了!!冲动是魔鬼你还有大好的青春不要浪费在我这里啊!!”

 

虽然心里想的是不要拒绝我但是嘴里还是说出和心愿相反的话了。我算傲娇吗。

 

“啊!你误会不死川啦!他只是和我说感觉你也很喜欢我所以我就开心地来告白了……没想到会被拒绝……”炼狱杏寿郎有些失落地低头,“还有和你在一起绝对不是浪费生命。”

 

“等!!我还没拒绝!!”我连忙开口。

 

“那就是答应了?”

 

“……也可以这么理解吧。”

 

泥煤的我怎么这么拉我怎么就不会好好说话!

 

一瞬间街灯亮起照亮我依旧绯红的脸。我连忙低头,毕竟丢人。他伸手摸摸我的头:“那我回去了?”

 

“回去干嘛?”等,我好像一个扭扭捏捏舍不得男朋友离开的小女生。

 

行吧我承认我就是小女生。

 

“回去把作业写完给女朋友抄。”他这么说道。

 

炼狱杏寿郎离开后,我摸出手机用最后的电量给狗女人发了两条消息。

 

我:谢谢你,臭宝

 

我:你和你对象都是大好人。

 

狗女人:么么哒。


评论(18)

热度(37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