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aaaaaay

看风景的人

【鬼灭乙女】把美工刀藏在袖子里会被蝴蝶忍没收的


*蝴蝶忍单人

*安利一下谢震廷的《灯光》 有狠狠喜欢到




虽然这么说很自大但你的确是整个学校最漂亮的女孩,如果谦虚一点说可以是这几个女孩中的之一,总之你很漂亮就是了。

 

是那种无需化妆无需打扮的、最自然的美丽。

 

也因为这样的美丽招来了许多男孩的骚扰和女孩的妒忌。甚至开始有些得不偿失了起来。

 

各种不干不净的流言蜚语乱窜。即使拒绝了不喜欢的男孩也会被喜欢他的女孩在背后痛骂,骂你是一只高傲的孔雀谁也瞧不上,骂你就知道装清高其实背地里和男生还不知道怎么暧昧。

 

所以被强势的失恋的女孩们堵在校门口也是经常的事啦——这三四个女孩堵住你问你为什么勾搭那个哭哭啼啼的女孩的男朋友——但是对天发誓你已经三天没和男生说过话了。

 

“别装了白莲花,他都亲口告诉我是因为你插足他才会和我分手!”那个正在哭的女孩突然把擦鼻涕后揉成一团的纸扔在你身上。领头的那个又高又壮的女孩扬起巴掌正要对你出手,你握紧了藏在袖子里的美工刀——

 

“在干嘛?”是风纪委员蝴蝶忍学姐。学姐精准地叫出了她们几个的名字:“没记错的话是高二的孩子喔?这个点了还不回家的话,就告诉教导主任了哦。”她指指身后不远处,果然是教导主任的身影。

 

几个女孩慌了神,威胁了你几句后匆匆离开。你转过身平静地面对着蝴蝶忍:“多谢学姐。”

 

“嗯?原来已经不叫我姐姐了吗?”蝴蝶忍露出了失落的表情。

 

“……现在是在学校。姐姐。”你别扭地别过脸去。

 

风纪委员蝴蝶忍,品学兼优的传闻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是你对门家的姐姐。

 

幼驯染的那种。

 

唯一和她一样优秀的地方的可能就是这张脸了吧。虽然蝴蝶忍本人也是校花级别的美丽。

 

“不是一个level哦,”蝴蝶忍曾经这么对你说过,关于脸的问题,“如果说你的美丽能让全校师生为之沉沦的话,那我的脸只能是在和你同行的时候被一部分人觉得"原来美女身边的这个女人长得还不错"的能看程度。”

 

“这么说就太谦虚了哦,姐姐。明明我班里有不少人都和我打听姐姐的联系方式的。”你反驳。

 

“那不也是看见我们一起回家以后才问的嘛。”虽然好像的确是这样。但是在你眼里如果有她在的话就是桥本环奈也不如她可爱。

 

明明身材娇小却能给你一种气场一米九的错觉,不对已经不是错觉了,就拿这次来说,虽然她搬出教导主任的名号来替你解决困境但如果是她生起气来也绝对有这几个女孩好受的。

 

结果她还是生气了。不动声色的生气。这是你特有的本领——一眼看出蝴蝶忍是否生气并且辨别怒气值。

 

现在是40%,还不算非常生气。

 

“干嘛不还手?就想这么站着挨打吗。”蝴蝶忍问你。

 

你摸出袖子里的美工刀:“打是肯定打不过的,那就在她没有防备的时候偷袭。”

 

“听起来是个好主意但是我不允许哦。”她没收你的刀,“用刀怎么想都是下下策吧,下次再有人欺负你就来找我。”

 

“虽然不可能每时每刻都陪在你身边但是放学时候接送你不被小混混拦住还是能做到的吧?”蝴蝶忍把你的刀扔进垃圾桶。

 

塞翁失刀焉知非福。

 

回到家后你把几个女孩堵住你时你录下来的录音发给了班主任,班主任查了查监控发现的确是这样,随后这几个女孩该受什么处罚你就不管了。

 

结果过几天那个哭哭啼啼女孩的前男友找上你:“听说我前女友找你麻烦了,真是对不起……都是因为我你才会被她针对。”

 

“你少出去传两句我跟你搞对象的谣言就行,反正总有你对象那种胸大无脑的小妹妹信。”你不耐烦地推开他,但是这男的还想拦住你说什么,你上去给了他一脚:“别他妈挡路。”于是你走到拐角,发现那个女孩又在偷听又在哭哭啼啼。

 

这叫什么事儿啊!

 

你一不做二不休,揪着那个女孩:“听清楚了没?没听清叫你那普通又自信的男朋友再给你解释解释为什么意淫完我不仅要出去口嗨还要把你踹了?”

 

她还想再支棱两下,却看见蝴蝶忍从楼梯口走上来——蝴蝶忍等不到你,发消息又不回,于是来你们班里找你。

 

你松开她和蝴蝶忍走了,背后是那个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喊声。真可怜,如果她不是傻逼你就笑得不这么大声了。

 

“不错不错挺有魄力的嘛。”蝴蝶忍说道。

 

“因为你不在我只能自己解决了。”

 

“诶——在和我撒娇吗,真可爱。”

 

“你说是就是吧。”

 

“你这副性冷淡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

 

“耳朵也好红是害羞了吗?”

 

为什么这么正直一学姐私下里是这个样子的啊!

 

“你是女同吗你?!”

 

“嗯?不是哦。”

 

“那就不要撩拨我。”你气鼓鼓地扭头过去,“我是。”

 

“……好可爱!”

 

完全没有听进去你的话啊。

 

波光粼粼的河面被岸边的浮萍包围了,好恶心。你们两人并肩回家。

 

关于你的性取向这件事,她一直都清楚。但是依旧相信着你不会喜欢上她所以私下一直是这副模样。可惜你辜负了她的信任。

 

所以在你不想和男生接触又不敢和女孩接触的日子里都是她一直一直陪着你。就像这岸边的柳树陪了河流好多年,不对这是什么奇怪比喻。

 

只能说没有她你早就死在什么臭水沟里了。

 

话说你也算一个小说里一样梦幻人物了——长得漂亮的冷漠美人因为不和睦的家庭和童年被恶心的男性大人悄悄猥亵所以变成了同性恋不是很正常吗。还好是蝴蝶忍的姐姐蝴蝶香奈惠发现了不然按照你木头人一样的笨拙脑袋怎么会反抗。

 

然后你那平时不甚关心你的父亲头一次为了你做了一次父亲,后续的事情无需你来操心,该进监狱的绝不会在外边多游荡一天。然后他找到你,想对你说一些对不起的话,你只说了一句谢谢你就躲开了他的触碰。他的眼泪滴在他伸出的手臂上,你离开了。

 

就在这时蝴蝶忍出现了。

 

“要出去玩吗?”不经过你同意,她直接牵起了你的手。未免太强硬了吧,不过你不讨厌就是了。

 

然后她把你拉出了恶心的臭泥潭,你终于意识到哇原来自己也不是恶心到没有一个人喜欢了。即使不是喜欢只是怜悯分给你一点点也好呀。总比没有一个人看见你来的好。

 

结果最后还是离婚了,你的父母。你被判给了母亲,也许是较好的选择吧,然后母亲带着你搬家,搬到了蝴蝶忍家对面。

 

幸好有她和她姐姐,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直到上初中你拒绝了无数个男生的告白然后看着学姐裙子下又细又白的腿对蝴蝶忍喃喃:“好看”的时候,她才醒悟,你可能是蕾丝。

 

结果确实是。

 

幸好你是那种能不告白就憋一辈子憋到死的那种女孩,所以除了她没人知道。虽然你喜欢的女孩她都瞧不上眼,但不得不说这些女孩都和她有一定的相似之处,有些是长得漂亮的,有些是聪明干练的,总之类型都不一样,所以蝴蝶忍一直不清楚你喜欢哪种类型的。

 

“或许是温柔的姐姐?”你这么随口说。

 

“你在说我吗?”蝴蝶忍问道。

 

如果时间快进几年到她上高中你可能还会肯定她的确是温柔姐姐,但初中时候她简直就是个不抽烟不喝酒无不良嗜好但脾气超爆的太妹。连全校最嚣张的女孩也不敢招惹她。所以你只能说,你只有一半复合要求。

 

那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什么意思了,然后你被她狠狠地捏了脸。

 

然后被路过的蝴蝶忍同班的男生啧啧了:“没想到啊蝴蝶忍。”他没再往下说,因为蝴蝶忍的脚已经伸到他老二前面了。只留下你停止思考地愣在原地,脸上泛起不自然的红晕。

 

现在要回想起喜欢上蝴蝶忍的具体时间已经太困难了。在无数个让你怦然心动的瞬间她都能做到让你产生是头一次这么喜欢她的错觉,其实已经喜欢她到无法自拔了。直到今天也是如此喜欢她。

 

不过对你来说能每天看见她就已经非常非常地满足了,哪怕她不喜欢女孩。

 

“话说,奶茶店,新的哦。”蝴蝶忍突然叫住你,指指右边,果然真的有,而且店面装修的非常精致。你和她对视一眼,跨了进去。

 

意外的很多熟人。甘露寺学姐和她男朋友也在,你们正聊天没注意,服务员小哥已经递奶茶过来了,然后你伸手去接,刚刚好摸到了小哥的手。

 

还不是轻轻的碰,是那种半抓住的。

 

小哥倒是没什么的,你心里大叫不妙,胃酸已经开始翻涌了。但是你还是不动声色地接过,喝了,然后走了。

 

“怎么脸色这么难看?”蝴蝶忍问你。你把刚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她嘴型奇怪,其实是在绷着嘴角不笑出声来。

 

结果还是笑得很大声了。你再笑桥就要被你笑塌了!!

 

她突然伸手握着你捧着奶茶的手,把奶茶送到你嘴边:“喏,这样喝可以吧?”

 

太犯规了吧。你长长的眼睫毛扑闪扑闪,最终还是张口喝了。

 

感觉又被这个女人调戏了。

 

“你再说你不是蕾丝,我才不信。”你说道。

 

“谁知道呢。”

 

“啊对了对了,周末甘露寺约我,想让我叫上你。”蝴蝶忍说道。

 

“去哪?”

 

“大概是密室逃脱吧。”

 

“……可不可以不去。”

 

“安啦安啦,没有鬼的,再说有我。”

 

于是你就这么信了,然后周末稍稍打扮了一下准备给甘露寺学姐留个好印象。没想到她身边站着她男朋友。不过这有什么想不到的,还是你太天真。

 

总之要先规规矩矩地和学长学姐打招呼才是——果然听到了甘露寺学姐的惊呼:“这么可爱的女孩是真实存在的吗呜呜!”

 

“怎么不叫我学姐了?”蝴蝶忍又装出失落的样子,拜托前两天叫她学姐还被委委屈屈地问为什么不叫她姐姐了。这女人真恶劣。

 

总之还是进去了。这个密室是披着恐怖的壳子但其实更偏解密向多一点,反正同行的人都智商超群也用不着你操什么心。

 

但是为什么在最后会有追逐战。为什么!

 

而且鬼挑上的目标是你。

 

果然恐怖是你解密是她们吗!

 

不过心想着反正她们都要打通了死一个就死一个吧,然后你放弃了挣扎,开始慢悠悠地走了。你下意识地往袖子里摸去——你又藏了一把美工刀。即使不能用它伤害工作人员,但是握住它就好像握住了希望。

 

但是鬼没有来,他好像要下班了,然后蝴蝶忍来接你了。

 

“打通了,走吧。”她拉住你的手,在手腕处摸到了你的刀,想也不想就抽出来塞在自己的兜里,“第二次了。”

 

“我害怕。”你反驳道。

 

“有我在嘛,怕什么。”她又说。

 

可是如果她不在呢。如果她和别的男孩走了呢。如果有一天她离开了不再回头看你一眼呢。

 

她仿佛看穿你心思一般,说道:“如果我不在的话还有甘露寺,还有你其他的朋友,不会让你那么容易被坏人抓住的。”

 

“如果不是你来那还是让坏人抓走我吧。”你说。反正你本来也就应该沦落到被坏人抓走的结局。

 

“不许说这样的话哦。”你感觉到她的怒气值平静地升到了60%,甘露寺学姐已经在前面了,“因为被伤害不是你的错,那些对你不好的,我会替你一一扫除的。”

 

就好像融化的南极冰盖断裂的声音,那些因为沙币校园欺凌和旧时恶心回忆的阴霾一下子全部散去了。你有些哽咽:“干嘛对我这么好,让我多想。”

 

“也许不是多想呢?”蝴蝶忍轻轻笑着,“因为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如果能成为保护你这样公主一样的小女孩的第一人的话,绝对是我赚到了。”

 

你忽然想起蝴蝶忍经常听的一首歌,叫灯光。如果说时光真的能够回放,如果说时光真的能够回放,你绝对要好好看清楚,蝴蝶忍对你无尽的温柔就好像一盏灯光。只要你需要她就肯为你发光。

评论(5)

热度(916)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