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aaaaaay

看风景的人

【鬼灭乙女】记一次无聊但有病的离家出走



*不死川实弥单人

*大概是柱x继子的设定






对于明明不远处就是藤之家而我却非要在这住旅馆的事情,不死川实弥非常无语。


而且还是住一间。


“我没钱。”他如此说。


“没关系,我有!”我拍拍钱袋。


“但是我不想和你住。”


“你就让我体验下和男人住一间屋子然后你——”


“住口。不住。”


然后你给我擦擦头发陪我说说话的感觉呀。这个人怎么这么没礼貌怎么不听人说完话!!


结果最后还是去藤之家凑合了一晚,算了有的住就很不错了,本来就不该奢求大风柱能抽空陪陪他空窗已久的可怜继子。


“空窗不是这么用的,毕竟你也没恋过。”听到我的碎碎念后不死川实弥这么对我说。虽然你说的没错但是我听不得这!如果不是这个人每天24小时恨不得让我25小时都在训练的话我怎会没有男朋友!


所以仗着今天他心情好不会打我,我对他说:“我祝你一辈子没老婆。”


“你还指望我的一辈子有多长?反正长不到看见你找到男朋友就是了。”不知道是在损我还是在损他自己的话语,我觉得有些钝钝的心疼,不知道是在心疼自己还是心疼他。因为我可能是真的找不到男朋友。


找不到就找不到吧,我缺的又不止爱情这一样东西。


但是我还是希望不死川实弥能活的久一点,比我久一点就好。因为在他之前我死了他不会难过,但是在我之前他死了我会非常难过。


好歹也算是我半个监护人吧。


“那我不找男朋友了你好好活着。”我小声说,“少受点伤,吓人。”


不死川实弥装作没有听见,目不斜视地向前走着。连这也听不见的话你是怎么听见我的嘀咕的啊喂!


浪费爷的温柔。


从旅馆走到最近的藤之家用了不到半个时辰的时间,但是我累的很,因为腿短所以跟上不死川实弥的脚步需要我快走加小跑。而且我还不敢大喘气,我怕被他发现他不在家的这几天我天天摸鱼一点都不自律所以体力下滑。


结果还是被他看出苗头来了。然后他叫我明天开始和他一起训练。


算了,习惯了。


话说刚才好像听到藤之家的婆婆提了一嘴附近有鬼出没的事情。不死川实弥待不住了准备拽着我出去,趁着天黑还有一会儿我决心洗个澡。


我正在浴盆里摆弄我的小鸭子,不死川实弥过来敲敲门:“好了没,快半个时辰了。”


“马上马上,你先去门口等我。”我不情愿地起身,从身边摸来浴巾,然后再摸衣服的时候,摸到了一只干枯的、粘腻的手。


来不及迷惑,我反应极快地扭住这只手,再伸手去抓放在帘子外的日轮刀,却发现日轮刀已经不见了。


真你妈无语,我尽快抓起手边的物品,朝着那只手的主人狠狠砸过去。虽然没起到什么效果但是我已经争取到裹上浴巾然后大声求救的时间了。我扯开嗓子:“师傅!!!”


好像只有我很着急的时候我才会下意识叫不死川实弥师傅,但是师不师傅的他也不一定能在这死鬼划烂我的脸之前赶来。这死鬼不仅抢了我刀死死不放还要抢我!虽然我缺男朋友但是我也不缺这样的男朋友好吗?!


我躲过它的爪子,把帘子扯下来往它的方向一扑,然后踹开窗户准备跳出去——为什么窗外也有一只?


这时我才意识到,在浴室外的墙角一带不仅没有紫藤花,而且全天笼罩在阴影里,所以鬼能在太阳还没下山时就在这里守株待我。


视野的边界突然闪过一抹白,我向外跳去躲过了屋内鬼的爪子,却面对着外面鬼的血盆大口。


别散发你的口臭了,我师傅已经把你削死了。


不死川实弥的刀从我面前飞快掠过,又没有伤到我半分。他踹开鬼消失到一半的身体,稳稳地接住了我。室内的鬼一看情形不对,转身就钻进地板上的洞想逃走,顺便拐走我的刀。不死川实弥放下我,飞速追了过去。


背后凉飕飕的,还挺疼,果然是被抓破了。我慢腾腾从窗户爬回去,磨磨蹭蹭把衣服穿上,虽然背上很疼但是不穿衣服让我很不安。还好有婆婆帮我擦药不然我就真的死了。


而且头发也被不死川实弥的刀削断一截,这人刀术退步有够厉害的。话说他怎么还不回来。


直到我自己对着镜子把头发修剪到一个勉强能看的程度他才提着两把刀回来,外加一包萩饼。


他看着我的新发型说道:“鬼拿走的是你的刀不是你的脑子。”


“是你给我砍残的,我就是随便修了一下。”我辩解。


本来我的头发长度是最近女孩子间非常流行的齐肩短发,但是我已经把它剪到了和耳垂一样长的长度了——不对为什么会这么短啊喂!


可能是因为镜子照不到后脑勺吧。


后脑勺肯定是一副非常惨淡的样子了。


所以在不死川把刀和萩饼放在我腿边的时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剪刀塞在他手里:“帮我剪。”


“为什么?你没手?”他反问我。


“我的手现在要开始喂我的嘴吃宵夜了。”我伸手去拆萩饼包装。只能说我不愧是继子吗连口味都和他的这么相似。


他沉默着在我身后坐下,开始操作。


“受伤了?”不死川摩挲了我的从衣服里偷偷露出马脚的脖子边的绷带。


“还行,死不了。”我含糊不清地回他。


“那明天继续练。”完全是意料之中。但是我还想挣扎一下:“要不先休息休息吧……也不是一点事也没有的……”


他轻笑:“不是死不了?”


“但是吧……”行吧我但是不出来了,要不是这两天天天摸鱼偷懒怎么会察觉不到鬼的接近,我太大E了。


算了还是听天由命吧,不死川就是我的天。虽然这么说很肉麻但是这么说很形象,我就是他手底下一条在劫难逃的咸鱼。


总之头发还是剪完了,我像个小男孩,不仅头发身高也像。


果然不能相信他的手艺,但是总比自己剪来的好。


不死川实弥从剩下的萩饼里挑了几块完整的叼在嘴里,粗鲁地揉了揉我还有些湿漉漉的头,回自己房间了。


这一刻我有些怦然心动的感觉,后知后觉,我噌的站起来往出跑:“师傅傅!!!”


走廊一片漆黑,我好像忘了他在哪个房间了。心动没了,变成了恐惧。尽管浴室那个地方的破洞已经被不死川实弥修理过了但是我还是觉得会有什么东西从那个黑洞里,慢慢爬出来,慢慢蠕动过来。


开玩笑,我是谁!风柱继子!怎么能被未知的恐惧吓到!


然后我扭头过去,正好撞到一个高高的人的胸口。幸好我反应快知道这是不死川实弥不然一拳上去他性命不保,开玩笑只能是他回我一拳我性命不保。


“叫我干嘛。”不等我开口,他先开口问我了。我想想我一开始是要干嘛来着。


啊,好像是想和他来个大大拥抱来着。


但是现在也没心情了,果然对我来说一瞬心动就是一瞬心动了,再心动一秒就会变成一瞬心梗。


“……你不会是被我吓到了吧。”不死川迟疑了一下再次开口。


“?没有!绝对没有!”还好烛火昏暗他看不清我额头上的冷汗,不然要被他笑死加骂死。


我冲回房间把门关上。门外的黑影开始笑,笑得我耳朵发烫。


“不许笑!”我小声说他。


还真不笑了,等黑影走了以后我又把头探出去——这人果然料到我会出来看看就没走!不死川屈指给我的额头狠狠来了一击:“早点睡。”


呜哇人生大失败!居然被他羞辱了!


我往被子里一扑,羞耻的睡去了。


第二天很早很早就被他拽起来了,笑死如果不是我背上有伤我早就把他按在被子里和我一起睡到日上三竿了!才不会眼睛还没睁开就被他拖了三里地!


“再腹诽就把你面朝地地拖五十里。”不死川实弥语气凶狠地威胁我。我一下子清醒了,因为我见过他这么拖人,鬼也这么拖过。那鬼爬起来以后嘴都到了眼的位置,真恶心。没有不尊重的意思,但是真的很恶心。


可恶呀他为什么会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


我有些气愤地悄悄瞥他,正对上他的目光。这人不会真的会读心术吧。


“话说,咱要去哪?”我问他。


“?不是你说想出来玩?”


“?但是是你一直在带着我走。”


“?所以你想去哪?还有这儿是哪。”


“?我也不知道。”


“你回答的是哪个问题。”


“两个都不知道。”


太阳升到我面前了已经,在无处可去的小路上我俩是一只鸵鸟,我驼(背),他(有)鸟。


“不如就沿着这条路走,如果在天黑之前我逮不到一个小男生给我当男朋友就回家。”我说道。


“那还不如现在就回家。”不死川实弥转身打算走。


“你说得对,回吧。”


我沉吟一下再次开口:“你是不是会读心术啊?”


他投过疑惑的目光,完了要被他嘲笑了。


但是没有,他说道:“看来你也不算笨。”


!原来是真的!我连忙问道:“那你读到什么了?”


“读到你在心里骂我骂了半路,现在你想喝水。”我把刚萌生的准备拿水壶喝口的念头往下压了压:“还有呢还有呢?”


“还有你在家不训练是因为和甘露寺借了一套小说天天看,里面的男女主因为房间不够在一间房里凑合了一晚。”连这也清楚!我又问:“还有呢??”


“还有的就不用我说了,又不重要。”不死川迈开长腿准备返回,我赶紧跟上去:“你就没有读到我昨天睡觉翻身压到了伤口半夜疼醒?”


“这个听见了。”


“看来房间隔音一般。那你有没有读到我很喜欢你啊?”


“这个不用读,看出来了。”


“有这么明显吗?!”


“可能是因为你笨我聪明吧。”


“什……?!那你不表示一下同意或者拒绝我吗?”


“看你表现。”他丢下这么一句话就再也不理我了。


如果我这时候学会抬头看他脸红程度的话我就知道他算答应一半了。但是我笨。我只会挺起腰杆:“会好好表现的!”


无聊的离家出走在太阳落山时结束了。







后来才知道小说的事是他回家后趁着我睡着看见我的书签卡在厚厚小说的五分之四处和有些落灰的木制刀才发现的。我决心做好伪装后下次还敢。


所以读心术果然是骗我的?!

评论(7)

热度(34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