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aaaaaay

看风景的人

【鬼灭乙女】不死川实弥对神毫无敬畏之意


*不死川实弥单人

*米娜桑新快年乐





不死川实弥刚进鬼杀队没多久,我就曾见过这小子,连着他狂妄自大的态度一同见过——不过是新来的毛头小子罢了,对谁都是一副趾高气昂恨不得拿鼻孔看人的样子,真是让人火大。


我做山神这么多年头还没见过鬼杀队有过这么嚣张的人。


也许见过,只不过死得太早没印象了。不过鬼杀队能有多少长寿的幸运儿。


彼时不死川实弥还未成为柱,站在神社的鸟居前语气不善地对还是少女体型的我说道:“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不要妨害我们做事。”


典型的自以为是的大人。


还真以为世界上没有神的、对神毫无敬畏之心的小鬼。


我还嘴道:“深更半夜出现在神社里的想来也不会是普通人家的女孩吧?”


不死川实弥点点头,恍然大悟地说道:“那这位巫女……”


巫你妹的女!我一脚飞上去,还没够到他羽织就被那位姓粂野的鬼杀队队员拦下:“有话好说!”


不死川实弥倒是直接干脆地把我推到一边去,随后迅速拔刀削掉了从我背后扑来的鬼的脑袋。维持着面目狰狞表情就死去的鬼的脑袋咕噜咕噜滚到我腿边,还没碰到我衣服就化为灰烬。粂野匆忙叮嘱我躲在一边后开始和不死川实弥一起斩杀一波波扑上来的恶鬼。


耳边有呼啸声,我把力量汇集于一手,向后扭去,折断了鬼的脖子。


然后不紧不慢地抽出了我的佩刀——尽管不是日轮刀但也算得上一把好刀了吧。将鬼的身体整齐地摆放好,再将身体大卸八块——直晾到天明,似乎不这样做就会给它们重新站起来的机会,但不过是普通的鬼怎么会有那么强的恢复力。虽然鬼的嘴巴未能完全堵上导致给了他们机会叽叽喳喳地骂我,但是这并不妨碍本山神认真工作。


等不死川实弥二人回过神来时我已经这样摆开了三具。


已经懒得口吐芬芳的三颗头就这样消逝在曙光中。


我扭头对上这两个人复杂加恐惧的目光。直到真正的巫女从山下回来看见我们三人分别按着自己的刀等待时机厮打后惊叫出声:“大人您怎么在别人面前显形了?!”


“明明是这两个人贸然带刀闯进我的地盘好吗?”


“我们明明是来斩鬼的吧?”不死川实弥语气不善梅开二度。


“我堂堂山神要你来?”话音刚落我就意识到自己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结果这两个人完全是不相信的样子,甚至还口出狂言说什么“你一定是脑子不好使”“哪门子山神会让自己的神社变成鬼窝”之类的话。


在不死川实弥刚刚踏上神社前的台阶时,我闪上去狠狠地给了他一拳,随后趁他还没反应过来时把他按在地上用刀抵住他脖子。


“你这小子已经对我出言不逊好多次了吧……?反正你也不是我的子民,谁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小子,那我砍了你这家伙的头也不算过分吧?”我这样喃喃着,看着他的表情从震惊变为愤怒。


最后是巫女拽着我的袖子并且大声喊我不要冲动我才醒悟过来我一时冲动差点杀了他。


我丢下刀走了回去。


再次见到不死川实弥是发现山下突然多了一间宅子,本来想和同行的巫女一起离开的,结果推开门就是那头扎眼的白色炸毛头出现在眼前真是让人不爽。


“是你啊。”他竟然没有因为上次的事生气,并且十分客气地邀我进去坐坐。于是我毫不客气地进了。


“茶还挺不错的。”虽然我也不是很懂但好喝就完了。


“是主公大人赐的。”不死川实弥恭敬地说着仿佛产屋敷耀哉就在这里一般。


“待遇这么好?当上柱了?”我环视了一周,是明亮宽敞的屋子。


“算是吧。”


“粂野那小子还好?”我问道。


不死川实弥沉默良久,回复道:“牺牲了。”


风吹动树冠落下几片叶子,我扔掉掉落在袖上的落叶,拍了拍他的肩。


然后从此和不死川实弥的关系就微妙的好了起来。尽管他仍不是我的信徒,但每次来拜访我还是稍微恭敬谨慎了那么一点的。我甚至怀疑是他看上了我的小巫女所以故意装出了这副样子,但更多的时候我依旧可怜他所失去的友情。


作为神自然是不会有这类优柔寡断的痛苦的,神只不过是因为人的美好愿望而产生的、稍微有了那么一点力量去守护他们的东西罢了。


因此我拒绝了鬼舞辻无惨的“橄榄枝”。


结果就是,我的神社经常遭到鬼的袭击。不过怎么想都能想到,那些面目狰狞神志不清的鬼,一定一定是我的子民。


鬼舞辻无惨的恶劣残酷,我不比不死川实弥他们明白的少。


就好像是电车难题,我不得不挥刀斩杀那些几天前还来祭拜转眼间就变为恶鬼的百姓,去守护绝大多数百姓的安宁。


如果真的有人能解决这样问题的话,那一定要来帮帮我。如果神向神许愿的话会实现吗,星星不说话。我闭上眼睛等待着未来。


产屋敷耀哉邀我前去他的庭院一叙。我的确是好多年没和产屋敷家的家主见过面了,所以我答应了,化了一股几乎不带我气息的分身偷偷前往,省得让鬼舞辻无惨看出点猫腻。


分身的力量随着距离增大而逐渐减弱,我能感知到的东西也模糊起来,连产屋敷耀哉的脸似乎也看不清了。他态度温柔谦和,不愧是大家风范,和经常臭脸的不死川实弥比起来实在是,算了没法比。


我和他随便谈了谈鬼舞辻无惨干的鸟事和香火逐渐不景气业绩逐渐不理想之类的闲事。产屋敷耀哉安静地听着,流露出认真的神情,我不禁对他寄予了拯救全人类的期望。


“话说,我的存在是产屋敷你告诉不死川的?”我问道。他点头:“实弥其实是个好孩子。”


难怪他那么快就接受了我的存在并对我稍微恭敬了起来。这个人原来是忠犬属性吗,怎么一点都萌不起来。


日落前我向他辞行,端坐在社殿中的我的本体解除了分身,睁开了眼睛。忽然变得清晰的视线里,不死川实弥的身影正踏过台阶。


“我可不记得答应你随便进入我的神殿,”我微微昂起头,“还带着一身的女人的香味和血腥味。”


不死川实弥皱眉:“也不是我想受伤的。”


“反正用自己特殊体质来猎鬼的不是我。”我赤脚跳下去,抓住他的胳膊,“给我看看。”


结果他竟然没有反抗,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就伸出胳膊来任凭我在他胳膊上揉揉捏捏,然后伤痕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


“怎么样,厉害吧?”我鬼使神差地抬头问了他一句。他平静的面容笼罩在月光里,我以为他又要嘲讽我,不对为什么是又,我一个神也太没有尊严了吧。结果他竟然也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你今天……去见主公大人了?”他问道。


“?你怎么知道的!”


“你刚进去的时候我也刚退出来了啊,视力这么不好?”


“……胡说八道!本山神为什么要看见你!”


才不是视力不好。


也不是身高太矮了看不见!


结果从此以后就揽起了给他疗伤的任务。


“为什么?当然是因为你治的效率高能更快出去出任务啊。”不死川实弥已经完全把神社当自己家了一般地大口咬着萩饼。


“你还真是不要命啊……给我留两块啊喂!好歹是我的信徒给"我"送来的贡品啊好吗!你这家伙不仅享受着山神的庇佑竟然还掠夺山神的贡品!”我袖子一挥把他手里的半块萩饼抢来扔进嘴里。


“好歹维持着少女的体型也注意一下和男人的距离吧?!吃一块萩饼什么的……男女授受不亲的道理不懂吗?!”不死川实弥摇晃着我的肩膀,我艰难地吞下去后变了一个正太体型出来。


“怎么样?这样就可以了吧?”


不死川实弥按住我准备掀起裙子给他看看鸟的手,说道:“还是变回去吧,更矮了。”


“你这家伙……”


于是痛痛快快地打了一架。


不死川实弥的进步的确很大,曾经还能把他按在地上用刀抵着他脖子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几乎是要被他按在地上锤的水平了。


“认输我就放你一马。”不死川实弥居高临下地看着我。


“想都别……等等等轻点!别打脸!”我紧紧抱住了头。


还真的下手轻点了,他。以几乎是像抚摸一样的力度拍了拍我的脸。我支棱起来:“瞧不起我?”


“?”


最后依旧痛痛快快打了一架。


“你没用全力?”不死川实弥扭头看向我,认真问道。


“?挑衅我?我打你从来都是往死里打的。”


“你的力量是不是变弱了,”完全是陈述句的语气,“身高也缩水了。”


“你到底是多看不起我的身高啊?!”


“我说真的。”


我长叹一口气:“香火不景气我能怎么办。而且你的进步也太大了吧。”


“所以是柱啊。”


“不愧是柱啊。既然打不过你我叫来山里所有的蚊子来咬你一口解恨吧。”


“想都别想。”他起身离开了,月光洗酿纯白羽织和柔软炸毛。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打架的时候蹭到的。怎么这么糙的一个人头发这么柔顺,真是妒忌妒忌妒忌死了。


“喂——”我喊道。


无人应答,右眉毛突突地跳了起来。我冲回巫女的房里把她揪起来:“现在就走。”


“去哪呀……”巫女还没睡醒,声音黏腻像撒娇一样的。我把她推起来:“去哪里都好了你快点走!”


巫女非常听话的起来下山去了。我静静地听着风声,有皮鞋哒哒踏上台阶。


一步一步,鬼舞辻无惨的身影出现在月光下。我握紧手里的刀。


“不会和你这种烂东西合作的——还不死心?”我说道。


“和你这种力量逐渐流失的破烂神合作也没什么必要了,迟早有一天——”他露出一种让人看了犯恶心的笑容,“你也会变成这山中的鬼的。”


“就算一日不如一日也不会让你好过的。”我同样露出了虚伪的笑容。


鬼舞辻无惨终于舍得收起笑容显露出轻蔑的表情,我毫不犹豫地一刀砍断他一瞬间伸到我脖子前的手臂。几招过去他依旧没有认真找茬的意思,我皱眉:“到底来干嘛的你,显摆新衣服?”


“你还没闻到什么味道?”他说完这句话就消失在眼前。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背后的社殿不知何时已燃起熊熊大火。


既然是他亲自来那必然不是普通的能用水熄灭的火,说不定是民间漫画《x影忍者》中的高级火焰阿马忒拉斯一样的不烧完东西就不会熄灭的火焰一样。所以酿成现在惨祸的一定是画出烂尾的作者岸本的锅吧但不论怎么说现在当务之急是防止火势蔓延到山林中,但是五脏六腑已经痛得几近没有知觉了。


真不愧是鬼舞辻无惨能想出来的烂点子。我匆忙冲进火海中找到不知道几百年前和当地阴阳师要来的符纸设置好了禁止火焰扩散的结界,随后倒在庭院中晕了过去再起不能。


无耻的鬼舞辻无惨打不赢竟然搞偷袭。


我真是脑子被排泄物糊住了才会图省钱用木头做神像。


就该打个纯金的出来。


似乎早已昏迷了一个世纪,我的神智依旧未回归本体,甚至已经想在天上定居了。说来奇怪,我很少见过的大神仙们竟然都来了,我跪在地上不敢说话,我甚至已经想好了就这么退休让新来的神仙继承我的事业暴揍鬼舞辻无惨最好直接送他下地狱之类的。但是日照大神只是告诉我,静养几天就可以继续回去上班了。


“那鬼舞辻……”我依旧不死心地发问。


大神仙笑笑:“能杀死他的剑士已经出现了。”


“……那我能不能不回去了。”我低头,极力压低声音说道。


大神仙拍拍我的肩:“这些年头干的不是不错嘛?况且有人还在等你。”


有人是谁?


我恍然大悟,我还没付巫女工钱。


挨千刀的鬼舞辻无惨连我攒了好久的赛钱,都烧没了。


想到这里我不禁气醒了。


太阳似乎是还没落山的样子,在墙壁上映着淡金的光。小巫女正坐在我身旁打着瞌睡,我艰难地抬手戳戳她,都要点到我被子上的小脑瓜突然抬起,于是她睁开了眼和我面面相觑,于是她又闭上了眼。


“我一定是还在做梦。”她这样说着。


“……你到底是多不想让我醒来啊。”


“分明是做梦都想要您醒来好吗……等等梦里的山神大人明明只会瞪眼不会说话!”她突然站起身来大声喊道,“不死川先生——”


下一秒不死川实弥的脸出现在窗前。


竟然是睡在他家里,果然不该期待鬼舞辻无惨的到来只是一场噩梦。我顿时感到十分尴尬,小心翼翼地开口:“嗨……?”


结果他竟然这么急切直接翻窗进来了。大长腿了不起啊!


“你还有没有事?我去叫蝶屋的人来……你先别哭啊?!”不死川实弥一边询问着我的情况一边呵斥着泫然欲泣的巫女。


这人一定是傻了吧,普通医生怎么能看出神的病。


我揪住他袖子:“我已经好差不多了再睡一觉就能活蹦乱跳地走了。”然后伸出另一只手揪住巫女的袖子:“你实话实说,咱家的赛钱是不是都没了。”


巫女的眼泪随着点头的动作流的更汹涌了。我不禁两眼发黑——连重新盖家的钱也没了。


“钱的问题您不用担心呜呜……村里的百姓已经开始集款盖神社了,产屋敷大人也派人来帮助了。”巫女一面说些宽慰我的话一面哭的更大声了。


“那你还哭什么?有人欺负你了?”我的目光不自觉地瞄向不死川实弥。


“分明是看见您醒了我喜极而泣啊大人!还有我攒了两年的私房钱……”


原来是这样。我拍拍胸口。


“……都用去孝敬河神让他帮忙灭火了。”


“你真是妈妈的好大儿!”我喜形于色,忍不住起身拥抱我的好巫女,才发现我的身体已经变成一米二的幼童体型了。


连之前穿的衣服都变超超超大号了,本就宽松的衣服现在更是从肩膀上可劲地滑下去。不死川实弥别扭地移开视线,“你醒了就好,我去出任务了。”这样说着匆匆走了出去。


我和巫女连夜爬回山上对着还未完全清理干净的废墟发呆,昔日静谧的神社突然之间变成了这副残败模样还真是让人不得不恍惚起来了。


“话说大人您没有觉得,不死川大人对您很不一般吗?”巫女突然开口说道。


“此话怎讲。”


“在您昏迷的这段时间里不死川大人对您非常上心的说。”


“那还真是谢谢他了不枉我白给他疗伤。”


“而且啊——”巫女笑眯眯地凑到我脸前,“那天可是不死川大人把您从火海里背出来的哦。”


我有些想笑,这人恐怕是个傻的。我又不是普通的人类又不会被烧死砸死,他还偏偏不顾自己的安危贸然冲进来,真是有够勇的。


我佯怒,叫来山中的几只狐狸:“此巫女胆大包天竟敢打趣本神,给我咬她。”


“等等等……!救命!”巫女正和几只狐狸打成一团,我却突然感觉整个人被一股强劲的力道托起。天旋地转,咫尺处是不死川实弥放大的脸,我这才深深感到幼童体型是多么的不便。


……原来这人长得这么好看吗。


几只狐狸也都聚过来围着不死川实弥哼哼唧唧。这群家伙到底是什么时候就被他收买了啊,怎么统统叛变的这么快。我用尽全身力气掐着不死川实弥的脸,恶狠狠说道:“等我恢复了我决不轻饶你这对神毫无敬畏之心的臭小鬼。”


不死川实弥眼眸含笑:“那我等着。”说罢一边抱着我一边带着巫女和一群狐狸下山去。


可恶啊他果然是狐狸精吧?!

评论(17)

热度(58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