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aaaaaay

看风景的人

【鬼灭乙女】我妻善逸暗恋青梅竹马好多年



*时隔一个月我终于活了……喜大普奔

*我妻善逸单人





我妻善逸可谓奇人。一奇在他一头天生的黄毛好像一颗行走的银杏树,二奇在顶着这头黄毛竟然还当上了风纪委员,三奇则是,当着风纪委员,做着有辱风纪的事儿。


大喊大叫暂且不提,四处搭讪女同学倒是真的,并且屡教不改甚至在升入高中后还成为了风纪委员,实实在在的让人难以理解这到底是凭什么,为什么。年纪尚幼的时候你还能一书包拍在他脸上,自从他升官以后你就不得不照顾着他面子不一脚踹过去了,不过这么不雅的行为你已经好久没对他做过了。


依稀记得上一次大概是国中二年级,他一面捂着屁股一面大吼大叫:“干嘛啊你?!”


于是被你狠狠揍了一顿。


我妻善逸喜欢长发女孩,然而你从小就是一头利落短发,尽管凭借着迫近一米七的身高和这头偏中性的短发在女孩子里很受欢迎但是却是结结实实地被我妻善逸嫌弃了。你若有所思,觉得头发留长一点也许也不错。


这次轮到我妻善逸不理解了:“你不是从小就这样吗?干嘛要留头发?你暗恋我?”


“……哈?”


就是这么一个奇怪又自信的男孩,是你从出生就相识的邻居加青梅竹马。


口头禅是“请和我结婚”的明明还是个连一次恋爱经历也没有的白痴家伙,看见女孩就走不动路,比如现在正和你并肩走在回家路上,下一秒突然停在了原地。表情微妙。


“怎么了?”你问道。


“我似乎听见了祢豆子的声音。”


哈……什么bt发言,结果下一秒灶门兄妹的身影就出现在路口。你知道他一定会凑上去黏着祢豆子且不知道几时才能回家,就先告诉他还有点事,抄近路回家了。


果不其然,等到你作业都要写完了他卧室的灯才亮起,八成是在灶门家蹭吃蹭喝完毕了才告辞的。这家伙,你绝不会借作业给他抄的。


我妻善逸的身影出现在窗口:“你绝对不知道今天我经历什么天大的美事!我今……”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不耐烦地摆摆左手,右手写字速度不减。


“帮我挑一条发带。”你回过头去,我妻善逸笑盈盈地提起几条颜色不同的发带,八成是送给祢豆子的。你粗略打量了一下发现他的审美真是……惨不忍睹,就这样是怎么当上宇髓老师的课代表的。


“粉的那条吧,适合小女孩。”


“你试戴一下。”我妻善逸仍不死心。


什么玩意儿。


“祢豆子长相偏甜美可爱,我长相偏磕碜寒酸,算了吧。”


“就一次就一次!求求你了!”


你轻叹一口气,努力探身从他手里拿过发带。


尽管你的头发已经长成了可爱的妹妹头长度但还是扎不起来,你把发带从耳后绕过,再在头顶随便扎了个蝴蝶结。“这样行了?”结果我妻善逸露出了欲言又止的表情。


你把发带给他扔回去,唰的拉下了窗帘。


自从升上高中你和他分在了不同的班里,一个在一楼的最西边一个在五楼的最东边,除了上学放学基本没时间见面,连一起回家的次数都少的可怜。不过他丝毫没有舍不得你的意思,和同班同学照样玩的飞起。但是你也没有舍不得他的意思,和女同学们手挽手照旧玩的自在。


因此难得一次你值日走得晚了一点就刚好碰见了日常业务繁忙的风纪委员我妻善逸,结果一起回家的路上就见色忘友两眼直直地望着祢豆子巴巴的就跟着去了。反正你也不认识灶门兄妹,你和他的朋友圈一向没有交际。


什么萝莉控。你躺在地上把我妻善逸不知道哪年送你的娃娃扔到角落里,看着它头埋在地上屁股撅起的可怜模样你又忍不住把它捡回来。下一秒我妻善逸又在窗户那边叫你,叫你借他作业抄抄。


“不借。”


“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嘛!”


“没门。”


我妻善逸果然没再说话,你安心地躺下一觉睡到天亮,头发蓬松地过了头。


早知道就不睡得那么放肆了,我妻善逸捂着肚子笑的直不起腰。你面无表情地一书包飞过去,被他轻松躲过。


结果这人笑得更大声了。


你看着面前这个比你高出多半个头的少年,不想承认你认识他,赶紧大步流星溜之大吉。


果然是老了,连善逸长得都比你高了。


樱花纷飞的季节,路边随便一幕都美得让人窒息。我妻善逸从你肩上摘掉一片花瓣,叫住了你。


“我喜欢你。”你望着他故作认真实则是在强忍笑意的模样,笑着回答,“我也喜欢你。”


“愚人节快乐。”


两个人捧腹大笑,落了一地的樱花雨。


然后风纪委员我妻善逸就这么迟到了,虽然你也迟到了,但你的性质还不及他的恶劣,所以你只罚站了一节课,还不用写检讨,美滋滋。


“最近快运动会了吧。”下课后回到座位上的你听见别人说着关于运动会的事情。尽管成绩一般但体育还称得上是强项的你自然被班委推搡着填下了参加的项目,普普通通比较擅长的长跑项目。话说我妻善逸那家伙虽然体力不行长跑很菜但短跑意外地很强,不知道他会不会参加,说不定能赢得女孩子的欢呼呢。


女孩子啊。像祢豆子那样娇小可爱的、惹人怜爱的、女孩子。


于是你开始了每日的长跑训练,自己一个人。尽管我妻善逸鬼哭狼嚎地说自己手误把名字填在了长跑项目那栏你也依旧是每天自己踏着晨光跑步,丝毫没有要和他一起的意思。


结果还没过几天就在出门的时候被他逮了个正着。


“你怎么回事啊怎么最近跑步都不叫上我?!明明我也有报项目的吧???”


“那一起吧。”


“?你怎么这么冷淡啊?虽然我是很一般了但是也没必要这么瞧不起我吧?!等等你跑慢点!?!”


我妻善逸边说话边跑的结果就是还没跑出两百米就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鉴于不肯落在你背后又好面子不想提出休息于是难得的闭上了嘴。


六根清净。


一路跑到你给自己设置的目的地,太阳刚刚好从地平线上露出整颗头。我妻善逸在你身后喘成狗:“不行了不行了……再跑下去真的要死了……”


“不错不错,头一天就能跑这么久。”你敷衍地夸夸他。


“啊喏啊……”我妻善逸顿了顿,“你生气了吗?”


“为什么?”


“因为觉得你最近不理我。也不来找我了。”


“没有的事,可能最近太忙了吧。”


“真的?!我还以为是那天跑去找炭治郎丢下你自己你生气了qaq”


“你还好意思说???”


“果然!果然是生气了!!等等等别打我知道错了?!”


我妻善逸在挨了一顿揍之后终于获得了你时隔半个月才给予的原谅。喜大普奔。


运动会如期而至,你本身体能就不错,再加上刻苦锻炼了一个多月,站在起跑线前丝毫不虚。我妻善逸倒是紧张地快把喉咙喊破了,并且遭到了女孩们的嫌弃。


果不其然下一秒他就被身边忍无可忍的女孩骂了。


裁判的手臂扬起在蓝天之下,烟雾起,你长腿一蹬向前奔去,维持着稳定的速度一圈一圈超越一个又一个女孩,直至无人在你眼前,直至冲过红线。


我妻善逸扑了过来:“太强了吧你?!和第二名拉开快半圈的距离了!我刚才blablabla”


你被他吵得耳朵疼。尽管筋疲力尽还是轻轻捶了他一拳:“快去准备吧你。马上就你上了。”


“我好心来看你你竟然嫌弃我?!”


“没有没有没有,比赛重要。”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都要紧张死了你知道吗?!”


好一个友谊。你任凭他在耳边叽叽喳喳,莫名想起了小学时候一起去郊游时候树林里的麻雀群的聒噪程度差点把听力极佳的我妻善逸烦晕过去,躺在地上头晕目眩差点就要吐出来了,为此你笑了他整整两个月。


等到我妻善逸不得不离开的时候旁边的女孩偷偷凑过来问你:“这是你男朋友?”


“……我怎么会和这么吵的人交往。青梅竹马。”


“那确实吵。”


与你截然相反,我妻善逸站在起跑线前抖的像个筛子。你有些想笑,于是拉了几个女孩给他大声助威,下一秒我妻善逸脸红到脖颈,直接在枪响之后跑得飞快。


哪有把一千米当一百米跑的啊?!


果然刚跑完一圈他就瘫了。出乎意料的是竟然跑了倒数第二。


事后善逸辩解:“我不是这么菜的水平!!是太激动了!!太激动了!!!我昨天短跑还拿到金牌了!!”一边大叫一边咳。


“没事没事,倒数第二也挺厉害的。”


长跑冠军嘴平伊之助看着被自己拉下大半圈的我妻善逸脖子上挂着的短跑金牌陷入了沉思。


回家的路上你才发现母上大人早就发给你的信息,说是今晚有事要半夜才回来,要你自己在外面解决晚饭。


但问题是你已经掏出钥匙准备进家门了。


迫不得已,你敲响了我妻善逸家的房门,准备去他家蹭吃蹭喝,结果发现不仅善逸没在,狯岳没在,爷爷也不在。


什么玩意。合着大家团建又不带你?


你拨通我妻善逸的电话,他的那边乱糟糟,你开口问他在哪。


“炭治郎家,怎么了?”


“帮我带学校附近那家甜品店的蛋糕回来。”


“?什么啊?!你干嘛不早说!!”


“早知道我家里没人的话我还给你打电话干什么?”


“我还在吃饭啊等等如果关门了你要吃什么别的吗?”


“那就不吃了。挂了。”


你早就累的不行,回去草草洗了个澡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我妻善逸挂断电话叹了口气,告诉炭治郎自己待会不能和他一起学习了。炭治郎摆摆手表示没什么问题。


“谁啊。”嘴平伊之助口齿不清地问道,“女朋友?”


“什么女朋友!?青梅竹马好吗?!”


“那你脸红个泡泡茶壶。”


灶门一家果然是善良的化身,听说你晚上没有饭吃还用保温盒装了一些饭菜给你。我妻善逸抱着灶门炭治郎痛哭流涕了一阵子告辞了。


夕阳还未完全沉下去,善逸看着自己的影子长长地拉到电车对面的座位上,好像另外一个善逸在陪着自己一样。


如果没有你和炭治郎,也许他就只能在狯岳的欺凌下、爷爷严苛的要求下孤独地过一辈子了。


明天、明天,无数个明天压得他喘不过气,直不起腰。他逃一样地跑下电车。


“欢迎光临~”甜而不腻的嗓音响起,犹如这家的甜品一样。经营着甜品店的美丽女人、被叫做甘露寺小姐的女人正忙碌地擦着什么。


呜哇——看见美丽的女人就有些飘飘然了——


我妻善逸买到了你点名要的蛋糕,匆匆告辞,正巧撞上了从外面进来的伊黑老师,眼神冰冷。


美人只配强者拥有,我妻善逸溜之大吉。


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妻善逸敲敲门发现没人回应,于是从门口第三盆盆栽下摸出你家的钥匙打开了房门。


屋内静悄悄,只有你蜷缩在沙发上的身影发出均匀的呼吸声。我妻善逸蹲在你面前准备叫醒你,却突然停下了伸出的手。


是很少见过的你安然熟睡的模样,我妻善逸头一次发现你意外的皮肤很好鼻梁很挺睫毛很长嘴唇看起来很好亲……等等最后一条什么鬼。还没等他数完你的睫毛,你就突然睁开了眼睛,两眼迷离。


“善逸?”


等等等等为什么要用这种软糯的声音喊他的名字啊喂!他匆匆站起来把灶门家今天的饭和你要的蛋糕提过来,“你不要老是头发湿着就睡觉,会感冒的。”


“啊对对对。”


……什么敷衍的态度啊。我妻善逸躺在自己的床上,心脏跳得快有今天比赛一样快了。


我妻善逸一向了解你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一面,却忘了你其实也是一个和同龄人一样可爱甚至比同龄人还可爱的女孩子。


头发好香啊,他这样想着,把发烫的脸颊埋入枕头。


自从你在跑道上一骑绝尘以后名声大噪,被各大运动部门抢着要不说,还收到了各种男男女女的情书和礼物,就连我妻善逸都被当做了递情书的工具人。此时我妻善逸正被一个娇小的脸颊绯红的女孩拦住,但他已经不会做梦这是他的艳遇了。


果然,又是拜托他转交给你的信。


男生缘好也就罢了怎么女生缘也这么好!?我妻善逸头一次面无表情地俯视着女孩,掏出风纪委员的袖章,记下了她的名字。


就连炭治郎也来打听你的消息,我妻善逸一脸惊恐:“你不是对美少女不上心的吗?!”


“……是想拜托你问问她有没有加入足球部的兴趣了。”


我妻善逸随口问了一句,结果你就答应了。


“哈?!不要答应的那么随便啊?!田径部的部长都快抱着你大腿哭了?!”


“部长又不是你的朋友。”


言外之意是……因为他的关系才答应的?


我妻善逸轻飘飘之,“社团还是要看个人兴趣的!”


你沉吟一番,决定加入足球部。


“这不是依旧没有任何变化吗?!”


“如果你考虑放弃学生会的职务我也可以考虑陪你去田径部练长跑。”


“谁要跑一千米啊喂!”


最终还是加入了田径部,因为自己虽然会跑但是不会带球跑所以最终回归田径怀抱。尽管一个部里没几个女生,我妻善逸紧张不已。


你紧张个泡泡茶壶。


唯一的好处是在结束学生会的工作后能和结束社团活动的你碰到一起,然后一起回家。我妻善逸下定决心再不见色忘友。


时间不紧不慢跑入第二年,你依旧在运动会上一骑绝尘夺得冠军,唯一的区别是去年的妹妹头已经长成了马尾,随着你步伐规律地跳动在我妻善逸心弦上。


我妻善逸倒是不再参加比赛了——学生会的工作多了起来,他不得不一边巡逻违纪现象一边往你的方向张望。


奇怪的男生出现了!奇怪的男生递上了毛巾和水!我妻善逸看着你笑着和他道谢并且接过了东西,捏烂了手里的矿泉水瓶。


“我要去宰了那个男的。”


“冷静!冷静!这是不死川老师的台词!”灶门炭治郎拦住了怒气值满格的我妻善逸。


“喜欢就上啊。”伊之助随声附和。


“我没有!!!”


“那你生什么气。”


有道理。我妻善逸若有所思。


今天回家的时候善逸主动出击,旁敲侧击你对那个男生的态度。


“啊,那个是田径部的新学弟。”


竟然还是同一个社团的学弟!


“挺有礼貌的一个孩子。”


竟然这么高的评价!


“有男朋友了你别想了。”


有男朋友了还行……为什么是“你别想了”啊!


我妻善逸如遭雷劈:“那为什么还要给你送水?”


“?因为是我让他帮我拿着的。”


……什么绝世大乌龙。这下子要被你笑话半个学期了。





我妻善逸最近很奇怪,本来你没发现这样的事情,是同行的女孩告诉你这家伙很不对劲你才恍然大悟,好像的确是这么回事。


“你不觉得他对你和对别人不一样吗?”你被这么问道。仔细想来,也许好像的确不一样。


“因为我打人比较疼所以他不敢惹我?”


“不是这个啦!是眼神!眼神!”


“眼神能有什么不一样的。”


“当局者迷。你当然不会觉得他注视你的眼神痴迷而又虔诚是因为你已经沉沦了!”


什么玩意儿。


你一边思索着关于善逸的事情一边跑下楼去,然后一个脚滑,从半空坠下去。


要命了要命了要命了。热心的同学把你送到医务室,校医扫了一眼决定直接让你去医院。


“……能不能帮我叫个救护车啥的。”


校医指指门口,我妻善逸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没事吧你!”


“我觉得,有事。”


最后还是叫我妻善逸背去了医院,还好没骨折,就是脚踝扭得有些严重。我妻善逸恨不得从头发丝开始数落到脚趾头,护士姐姐抬头笑道:“对女朋友这么凶?”


“不是女/男朋友!”他和你异口同声道。护士姐姐看着两张红脸,一脸我懂的表情。


于是你在家安安静静地休息了几天,作业什么的由善逸给你带回家。躺平的第二天你就受不了寂寞一只脚蹦蹦跳跳地跳去了善逸家陪爷爷。


善逸的房间意外的干净,果然是因为是处女座吗。几条发带出现在你的余光里,是上次我妻善逸带回来的那几条——一条不少。他还没送祢豆子?


不会是被拒绝了吧,你暗自发笑。下一秒脸颊被两根手指狠狠捏住。我妻善逸今天回来的比往常早太多了。


“疼疼疼!!”


听见你喊疼他才放开你的脸,“没经过我允许就进我房间?”


糟了,语气怎么这么严肃。你仔细端详他的表情,果然没过两秒,他就噗嗤笑了出来。


所以那条发带到底是怎么回事。


“啊……这个……”我妻善逸别过头,自暴自弃地开口,“那次你不是生气了嘛,所以想送一条给你,但是你好像一点都不喜欢。”


“也没有一点都不喜欢了其实。”


“那不还是不喜欢!”


“没有没有,喜欢喜欢。”你连忙抓过一条系在头上,抬头对上了我妻善逸的眼神。


像清澈的鹿,又像委屈的小狗,灼得你耳根发烫。


“这不是挺好看的嘛!”眼前的少年眉眼弯弯,笑起来像太阳晒过的被子的温暖味道。


啊啊、真是的。手忙脚乱了。


你听见隔壁自己家门被打开的声音,连忙告辞了。





我妻善逸酝酿告白,最终定在了四月一日。灶门炭治郎大为震惊。


“哪有在愚人节告白的?!”


“下午告白就不算谎话了!”


明明一早就发现了自己的心意还要等到快毕业了才告白的我妻善逸是人类之屑。


自从你上次扭伤之后便很少参加过田径部的训练,反而开始在学校门口的甜品店打工,回家比我妻善逸还要完。我妻善逸看着你迎合愚人节而化上的古怪妆容,心里大叫为什么不穿女仆装。


马尾随着你的动作一跳一跳,直至停在他面前,他这才发现你已经换好衣服了。


“走吧走吧。”洗去妆容的你有着褪去稚嫩愈发成熟秀丽的脸庞,夕阳更是柔和了你的轮廓,像是油画里走出来的少女,我妻善逸微红着脸不敢直视你。


要主动呀,又是樱花纷飞的季节,他还踌躇着,却是已经走到家门口了。


“明天见。”


你的马尾跃上台阶,钻进了屋子。空留我妻善逸原地不知所措。


突然就有些明白当年他丢下你去找炭治郎祢豆子的心情了。


犹豫半天还是决定电话告白,尽管你匪夷所思:离这么近打电话干嘛。


电话那边的少年支支吾吾,最终视死如归地吐出四个字。


“我喜欢你。”


“你不是早就告诉过我了?”你用肩膀夹着手机,一心一意写着作业。


啥时候??我妻善逸想了半天,终于想起多年前的愚人节也这么和你开过玩笑。


“但是这次是真的!绝对真实!!”


“……啊对对对。”


怎么还是这么敷衍的态度?!我妻善逸扒开窗帘开始喊你,却发现你此时也刚好站在窗前准备喊他。四目相交,尴尬无比。


“所以、请和我交往!”没头没脑地喊了这么一句,以你妈和狯岳和爷爷都听得见的音量,气势雄浑地喊了出来。


“等等小点声啊你?!”


“诶?有这么大声吗?”


结果是两家人坐在一起严肃地吃了一顿晚饭,你和我妻善逸更是头顶冒烟地面对面坐着。


“我没意见。”爷爷和你妈都这么说着。


“关我屁事。”狯岳依旧这么说着。


所以、最后还是这么突兀地在一起了。


以所有人的大团圆除了足球部一位新星陨落为结局的happy ending,灶门炭治郎十分惋惜。





“所以你到底好了没。”你脸上的微笑有些绷不住。某些善逸打着要给你扎头发的名义对你的头发上下其手了整整十分钟。


“但是真的很软啊。”反而露出一副无辜表情。


“不会扎就让我自己来。”


“谁说我不会!”我妻善逸依旧挑出那条粉色的发带,给你扎了个歪歪扭扭的马尾。


……梳头发真的是个看起来容易实则困难的活儿啊。等等、怎么不知不觉已经把你圈在怀里了。


虽然看着腿长个高但其实相当小只啊。接下来要干嘛来着——还没等他平复好心跳,你就把脸凑得更近了些。


“脸好红。”


“什?!你不也一样吗?!”


最后也不知道是谁先主动的,就亲在一起了。


似乎这样子,我妻善逸害怕的无数个明天,就能和你一起笑着走下去了。

评论(2)

热度(1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